捐赠项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捐赠项目 -> 正文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120周年校庆捐赠项目推介之一

发布日期:2022-12-30 浏览量:

2023年10月,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将迎来办学120周年华诞。百廿年春华秋实,双甲子薪火相传。在一代代信职人的奋斗和拼搏下,在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下,学校的发展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显著的成绩。当前,学校正昂首阔步在建设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的新征程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殷切期盼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力所能及、尽力而为地慷慨捐助。

经学校征集、遴选,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现推出120周年校庆捐赠项目,共包含:基础设施、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建设、校庆宣传、校庆展馆、校园景观7个类别,本期推介11个项目。


基础设施类

一)智慧校园项目

一、项目意义

建设智慧校园项目,主要是新建或整合现有资源,不断提升学校信息化水平。建立完整统一、技术先进、覆盖全面、事务驱动、高效稳定、安全可靠的智慧校园,消除信息孤岛和应用孤岛,推进校园内部治理智慧化、管理智慧化,教学智慧化,产学研智慧化,学习智慧化,生活智慧化,服务智慧化。

二、项目内容

智慧校园项目建设包含如下五个部分,总预算为1.6亿元。

1.校园信息化基础设施完善和提升项目

包括有线网络升级改造、校园无线网络建设、网络基础设施完善、出口扩容等,预算金额为3400万元。

2.智慧校园数据库与服务器项目

建设智慧校园数据汇聚存储系统、服务器群、媒体数据库、容灾备份基础设施等,预算金额为3200万元。

3.智慧校园支撑平台层建设

包含建设数据存储、数据挖掘、大数据处理、数据报表、数据可视化、数据共享、数据接口等,预算金额为2800万元。

4.智慧校园应用平台层项目

包含智慧校园教学环境基础设施、教学数据处理、智慧教室、虚拟仿真实训室、教学资源制作、教学资源库、教学平台、校园安全服务、校园生活服务、虚拟校园服务以及智慧校园各业务系统的新建、提升、改造等,预算金额为3600万元。

5.智慧校园应用终端项目

建设内容包括接入访问、综合门户、移动校园、一卡通等,预算金额为3000万元。

三、捐赠方式

将采用众筹的形式进行,号召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努力拓展捐赠人数,1200元起捐。捐赠者可完整项目或选择某分项捐赠,还可捐赠相关软硬件设施。我们将对捐赠者回馈:

1.捐赠人捐赠10万元及以上,捐赠人信息将刻于学校“捐赠纪念墙”。

2.捐赠人捐赠 100万元及以上,除“捐赠纪念墙”外,可根据捐赠者意愿,将个人经历或事迹展示于“爱心人士风采展示区”。

3.捐赠人捐赠1000万元及以上,除以上两项回馈外,可冠名智慧校园内部相关场馆、设施。(数量有限)

我们还将对所有捐赠者的姓名列入捐赠纪念册,并颁发捐赠证书。


二)文体活动场地项目

一、项目意义

为丰富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师生身体素质,弥补校内文体活动场地的不足,满足校内体育课程的专用场地需要。

二、项目内容

拟建标准羽毛球场2个(50万/个)、乒乓球场4个(3万/个)、室外网球场4个(50万/个)、室外多功能(排、羽、网、乒)运动场地(8000平米,约450万)等,满足学生教学和运动需要。预计经费:770万元。

三、捐赠方式

以捐赠者个人或集体名义对项目进行捐赠,学校将以石刻、牌匾、铭牌等方式铭记捐赠者善举,并颁授捐赠证书。对整体捐赠场地的捐赠者可对场地冠名。欢迎广大校友和有识之士捐赠。

(三)冠名学生公寓书院建设项目

一、项目意义

通过公寓书院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遵循学生成长规律,通过优化成长环境、拓展学习空间、强化学业指导、加强服务保障,努力将书院打造为强化立德树人的阵地、密切师生关系的舞台、提升发展能力的课堂、落实精细管理的平台,充分发挥书院在文化育人、管理育人、实践育人、服务育人中的积极作用。

二、项目内容

在学校12个学生公寓庭院开展书院化建设,升级改造设备设施,打造文化景观,建设学生体育、图书等活动室等。预计经费:1个庭院约需经费50万元,12个总计约600万元。

三、捐赠方式

以捐赠者个人或集体名义对项目进行包楼、包庭院捐赠,捐赠者可对楼宇、庭院冠名。学校将以石刻、牌匾、铭牌等方式铭记捐赠者善举,并颁授捐赠证书。欢迎广大校友和有识之士捐赠。



科学研究类

一)人工智能护理教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

一、项目意义

设立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人工智能技术在护理学专业实验教学中的应用,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数据传输实时化、共享化、远程化,系统整体方案可网络化部署、场景化应用。本中心的建设,有利于提高护理科研水平、有利于创新护理教学模式、有利于维护国民的健康、有利于培养实用型技能人才,对我校“双高校”建设和本科专业设置、争取国家奖补及配套资金也有重要意义。

二、项目内容

依托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建设的河南省人工智能护理教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人工智能技术在护理学专业实验教学中的应用,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数据传输实时化、共享化、远程化,系统整体方案可网络化部署、场景化应用。预计经费1000万元。

三、捐赠方式

捐赠者以个人或集体名义对中心进行整体或部分捐赠,也可以课题项目为主体的形式进行捐赠,还可根据个人意愿对中心软硬件设备进行捐赠。学校将以石刻、牌匾、铭牌等方式铭记捐赠者善举,并颁授捐赠证书。对整体捐赠中心、实验室的捐赠者可对中心、实验室冠名及铭刻捐赠者事迹。欢迎广大校友和有识之士捐赠。

二)医药生物检测工程研究中心项目

一、项目意义

设立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发挥我校医学专业特色与优势,研究经济、高效的疾病监测的新技术、新方法,以及干细胞的研究与临床应用,同时面向社会培养医药卫生的实用型人才,将我省庞大的人力资源转化为先进生产力,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建设生力军,为我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全面复工复产做出贡献。

二、项目内容

依托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建设的河南省高校医药生物检测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包括骨髓干细胞、胚胎干细胞的研究与临床应用;疾病生物检测技术及应用和临床、法医应用解剖。预计经费1000万元。

三、捐赠方式

捐赠者以个人或集体名义对中心进行整体或部分捐赠,也可以课题项目为主体的形式进行捐赠,还可根据个人意愿对中心软硬件设备进行捐赠。学校将以石刻、牌匾、铭牌等方式铭记捐赠者善举,并颁授捐赠证书。对整体捐赠中心、实验室的捐赠者可对中心、实验室冠名及铭刻捐赠者事迹。欢迎广大校友和有识之士捐赠。



人才培养类

(一)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培养基金项目

一、项目意义

该项目旨在构建三全育人一体化育人机制,全面提升育人质量。激励青年学子积极奋进,强化内功,增长才干,切实增强青年学子的学业水平,爱国情怀,社会责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培养专业强、素质高、能力突出的高职技能型人才。

二、项目内容

项目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包括学校奖、助学金(冠名10万元起),各学院奖、助学金(冠名5万元起),学生社会实践基金,学生就业扶助基金,学生创新、创业基金等学生培养、资助项目(冠名10万元起)。预计筹措经费500万。

三、捐赠方式

以捐赠者个人或集体名义对项目进行捐赠,捐赠者可完整项目或选择某子项目捐赠,也可以结合项目建设内容另设建设单项名称捐赠。捐赠者可以根据意愿限定学院、专业、班级捐赠。捐赠数额较大的捐赠者可对基金整体项目或子项目进行冠名,学校将以石刻、牌匾、铭牌等方式铭记捐赠者善举,并颁授捐赠证书。欢迎广大校友和有识之士捐赠。


师资建设类

一)“红城学者”基金

一、项目意义

高水平人才队伍是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助推学校“双高校”建设和本科专业设置的重要保障。为延揽一批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和学术地位、标志性科研成果突出、影响力较大的优秀人才,特设立本基金。

二、项目内容

本项目用于学校聘任“红城学者”。预计经费3000万元。

三、捐赠方式

以捐赠者个人或集体名义对项目进行捐赠,学校将以石刻、牌匾、铭牌等方式铭记捐赠者善举,并颁授捐赠证书。学校每年遴选优秀人才,聘为“红城学者”,并给予资助。对捐赠数额较大的捐赠者可对每年“红城学者”进行冠名。欢迎广大校友和有识之士捐赠。



校庆宣传类

校庆LOGO徽章捐赠纪念品设计制作项目

一、项目意义

为营造浓厚的校庆氛围,突出学校的文化传承和特色,激发教师、学生和校友热爱学校、尊重学校、共谋发展的热情,凝聚人心,振奋精神。

二、项目内容

校庆LOGO、徽章和捐赠纪念品(设计版权或制作费用),预计经费30万元。

三、捐赠方式

以捐赠者个人或集体名义对项目进行捐赠,学校将以石刻、牌匾、铭牌等方式铭记捐赠者善举,并颁授捐赠证书。欢迎广大校友和有识之士捐赠。


(二)“星空”剧目复排项目

一、项目意义

通过复排“星空”剧目,弘扬李芳校友的先进事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育师德师风教育品牌。

二、项目内容

“星空”剧目复排是120周年校庆的系列重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作为校庆晚会进行展演。预计经费200万元。

三、捐赠方式

将采用众筹的形式进行,起捐金额120元。

1.捐赠人捐赠120元及以上,将捐赠人录入捐赠名录;

2.捐赠人捐赠1200元及以上,赠送捐赠人校庆纪念品;

3.捐赠人捐赠1.2万元及以上,捐赠人姓名将在校庆剧目展演屏幕上予以鸣谢;

4.捐赠人捐赠12万元及以上,捐赠人姓名将在校庆剧目展演时宣读鸣谢;

5.捐赠人捐赠120万元及以上,将享受校庆剧目展演冠名荣誉。



校庆展馆类

一)校史馆、档案馆提升改造项目

一、项目意义

以学校校史为基本展陈,通过图文、实物、视频、场景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展现学校120年发展历程,展出各领域杰出校友,集中反映学校120年来人才辈出的育人成就。120年的璀璨校史,以史为鉴,启迪未来。激励每一位信职人不负初心,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奋勇前行。

二、项目内容

拟高标准、高质量对校史馆、档案馆提升改造,加强软硬件环境建设,综合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等现代技术手段,提升展示效果。预计经费200万元。

三、捐赠方式

以捐赠者个人或集体名义对项目进行捐赠,也可根据个人意愿对校史馆、档案馆部分软硬件设备进行捐赠,还可捐赠有特殊纪念价值的藏品,学校将以牌匾、铭牌等方式铭记捐资者捐赠善举,并颁授捐赠证书。



校园景观类

一)“校友林”系列园林认养项目

一、项目意义

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最坚定的力量。应广大校友助力母校的赤诚之心,方便校友们在校园中留下永久的纪念,学校专门在校园内开辟绿地建设校友林(含校友绿植墙),作为校友心系母校、感恩母校的载体。纪念林的枝繁叶茂寓意着校友事业的蓬勃发展和母校的新起点、新征程。

二、项目内容

学校拟将龙飞山区域作为“校友林”,供校友认养,现将该区域规划为“校友林系列园区”,具体如下:

1.“校友林”---雪松林,位于龙飞山西侧。面积约2200㎡,栽植雪松260棵。预计经费3万元。

2.“校友林”---海棠园,位于龙飞山东侧(分为4个园:绚丽海棠园、垂丝海棠园、西府海棠园、北美海棠园)。面积约9600㎡,栽植绚丽海棠150棵、北美海棠150棵、垂丝海棠150棵、西府海棠150棵。预计经费7万元。

3.“校友林”---琵琶园,位于龙飞山南侧。面积约1000㎡,栽植琵琶300棵。预计经费2万元。

4.“校友林”---树状月季园,位于龙飞山东侧。面积约2000㎡,栽植树状月季100棵。预计经费3万元。

5.“校友林”---梅苑,位于凤仪路中段。面积约810㎡,栽植腊梅(虎蹄梅)150棵、红梅150棵。预计经费3万元。

6.“校友林”---红枫林,位于龙飞山西两侧坡地。面积约2100㎡,栽植红枫200棵。预计经费5万元。

7.“校友林”---月季园,位于绿化科苗圃地。面积约374㎡,栽植南阳大花月季1000棵。预计经费1万元。

8.“校友墙”,位于东操场北侧。面积约135㎡,栽植法国冬青400棵。预计经费1万元。

三、捐赠方式

以捐赠者个人或届别、院系、班级等集体名义进行认养捐赠,对捐赠完整园林项目或系列园区的可对园林、园区冠名。学校将统一制作专属纪念铭牌悬挂于认捐树木之上,铭刻捐赠人姓名或集体名称、届别、院系、树木编号等相关信息,并向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