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120周年校庆捐赠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2-12-30 浏览量:

2023年10月,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将迎来120周年华诞。这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全体信职人的盛大节日,更是学校凝聚各方力量、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良好契机。为凝聚发展合力,改善办学条件,学校热忱欢迎社会各界、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海内外热心人士和广大校友、师生员工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出谋划策、捐资捐物。为做好校庆筹资与捐赠工作,规范所捐资金和物资的管理与使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等相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捐赠原则

(一)自主自愿原则。社会各界、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海内外热心人士和广大校友、师生员工本着自主自愿的原则参与校庆捐赠。捐赠数额不限,个人捐赠或团体捐赠名义不限,指定性捐赠和非指定性捐赠不限,充分尊重捐赠者意愿。

(二)合法性原则。捐赠行为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

(三)公开透明原则。学校定期对捐赠财物的使用情况进行自查,主动接受捐赠项目的审计,并向捐赠人通报受赠财物的管理情况。

二、捐赠项目

(一)基础设施类。包括校园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改善的资金或物资。

(二)教学科研类。包括教学、科研项目合作,共建重点专业、重点实验实训室及研究中心等。

(三)人才培养类。包括设立各类奖助学金、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金、校友活动基金等。

(四)师资建设类。包括设立各类人才引进基金、教师队伍建设基金、奖教金、学术交流基金等用于教师教学科研资助及奖励的资金或物资。

(五)校园景观类。包括120周年校庆纪念林、校园内樱花林、银杏林、木兰林等树木认养,校园景观石、文化墙 、雕塑和各类文化园等捐赠。

(六)校庆展馆类。包括校史馆、档案馆提升改造项目等捐赠。

(七)校庆宣传类。包括校庆LOGO、徽章、捐赠纪念品设计制作和拍摄校庆专题片及《星空》舞台剧复排等项目捐赠。

(八)其他。根据捐赠者意愿设立的其他项目。

三、捐赠工作组织流程

(一)校庆捐赠工作领导小组拟定校庆捐赠项目、捐赠登记表(详情见附件1),经学校批准后予以发布。

(二)各单位应充分动员并及时向校庆捐赠工作领导小组提供捐赠意向者信息。

(三)进行捐赠登记,捐赠人须按照捐赠登记表约定的方式按时交付捐赠款物。

(四)校庆捐赠工作领导小组所接受的捐赠,无论金额大小,均应出具合法收据。相关联系部门接受的捐赠,应向校庆捐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申请开具合法收据。

四、捐赠受理方式

(一)捐赠资金

1.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海内外人士捐赠,可通过银行转账、现场捐赠等方式汇入学校校友会专用账户,也可与校庆捐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直接联系具体捐赠事宜,或通过校内其他部门、个人捐赠。

2.校友捐赠可以个人、原班级、二级学院(原系)为单位或在当地校友会的组织下进行,所捐款项汇入学校校友会专用账户。

3.教职工捐赠可汇总至所在部门(离退休教师由离退休处负责汇总)后报送财务处,也可以个人名义直接汇款到学校校友会专用账户。

4.通过银行或微信转账等向学校捐赠的单位或个人请在汇款单或支付页面上注明“校庆捐赠”字样及捐赠人的单位、姓名和联系方式等。

(二)捐赠物资

有形资产及无形资产捐赠,可与校庆捐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直接联系具体捐赠事宜,也可由联系部门直接接受。涉及境外捐赠的物资,由学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协助办理入境手续。

五、捐赠途径

(一)银行转账

账户名称: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

开 户 行:中国银行信阳分行营业部

账    号:262420989392

(二)现场捐赠

捐赠资金可自行到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处办公室(党政楼2015)捐赠;捐赠物资由校庆捐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政楼4003)或联系部门接受。

六、捐赠管理

(一)信阳职业技术学院120周年校庆捐赠活动实行统一管理,由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校庆捐赠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统筹推进。

(二)捐赠给学校各类建设项目的资金或物资,一律用于校庆活动、学校发展或捐赠人指定用途,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挪用、损毁。

(三)对于资金捐赠打入校友会专用账号和开户行的,由财务处管理。实物捐赠由校庆捐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或联系部门接受并造册,由财务处办理资产登记。

(四)对于捐赠者明确捐赠用途的,严格按捐赠者意愿使用。对于明确捐赠给学校的资金由学校统一使用,对于捐赠者明确捐赠给有关学院或部门使用的资金,由学校如数列入有关学院或部门经费;对捐赠物资,学校根据实物性质研究决定用途,原则上用于联系部门事业发展需要。有关学院或部门必须制订具体的使用办法,保证捐赠资金或物资合理使用。

七、捐赠鸣谢

(一)对所有捐赠单位、个人颁发捐赠证书,所有捐赠单位名称或捐赠者姓名、捐赠项目及数额均列入信阳职业技术学院120周年校庆捐赠纪念册,存放学校校史馆,永久珍藏。

(二)根据捐赠者意愿,将捐赠单位名称或捐赠者姓名、捐赠项目及数额在学校校庆专网上公布。

(三)对捐赠单位及个人,结合学校实际,学校将优先与其开展合作,提供人才培养、技能培训和科技研发等服务。

(四)对于重要捐赠,学校将举行专门的捐赠仪式。

(五)其他鸣谢方式或未尽事宜,由捐赠者与学校另行商定。

八、附则

(一)未尽事宜可由捐赠者与学校具体商定。

(二)本办法由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校庆捐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三)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施行。

(四)捐赠受理联系部门。

1.校庆捐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0376-6280566。

2.校友联络办公室:0376-6280101。

3.财务处:0376-6280791。



附件:1.信阳职业技术学院120周年校庆接受捐赠登记表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校庆捐赠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12月28日